久聞大名的阿霞飯店、果真不同凡響

IMG_7157.JPG 

在台南說到有名的台菜館,有誰不識這間老字號的阿霞飯店

這間台南最出名的餐廳,不光是接待過幾屆總統而出名

他的鎮店之寶-紅蟳米糕,更是讓他屹立台南美食界幾十年。

這個月是娘家媽媽生日,本來想破頭都想不出要去哪裡吃,

剛好公器私用挑了阿霞來個生日宴,

而且媽咪本來就愛吃台菜,之前外婆還在世時也愛吃阿霞的米糕

剛好給媽咪來個懷舊美食宴

不過這種台菜館,人多才好吃,

我們才8個大人,點個一桌6K  不但荷包傷重

胃袋也應該很吃力。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BLOG之後,發現有個縮小版的5000桌菜

有些菜色縮減但是該有的米糕跟拼盤還是有的。

提前幾天打去定位,小姐對於我竟然指定要5K的桌菜有點小驚訝

還問說怎麼知道有這種價位的菜色,

雖然如此還是很親切的告訴我有哪些 菜色

也很體貼得讓我把干貝豬肚湯改成砂鍋鴨(這道菜也很招牌,要吃的人一定要先預約,現場可不一定吃得到)

也不加價!真好

但是小姐說5000的菜色大概適合7、8個大人食用→→事實證明這都是幻覺,應該是給7、8個小林尊之類的大胃王吃

當時想想好像也沒多到哪裡去,加上要給媽咪祝壽

所以又單點了一個豬腳麵線(這個菜單沒有,是我另外問的 NTD400)

接著就是開開心心準備大快朵頤了。

隱身在天公廟旁的小巷子裡

古廟+老店,有種臥虎藏龍的刺激感

IMG_7195.JPG 

門面簡潔有力

IMG_7196.JPG

還好有定位,當天2F還有文定宴

樓下也是一位難求,好多人來了都沒位子坐

IMG_7133.JPG

搞得我們好像也是來吃喜酒的

很好 沾沾喜氣

IMG_7134.JPG

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剛好,我們被安排坐在角落

對有帶小孩子的我們而言非常適合

IMG_7139.JPG

餐巾紙上印的可是紅蟳耶,不仔細看以為是奇怪的花樣

IMG_7136.JPG

有兒童餐具、及格!

IMG_7137.JPG

飲料開了才算錢,後來又加了兩罐台啤

IMG_7138.JPG

羹的紅醋、拼盤的美乃滋還有哇沙比、蝦子的薑醋  醬料全部都擺在桌上了

IMG_7141.JPG

還有電視咧,不過撥放的全是介紹阿霞飯店的美食節目

IMG_7143.JPG 

娘家媽媽果然很會拖,我們到了他們才要出門,只好先叫餐廳等會出菜

先來拍照嚕

IMG_7144.JPG IMG_7147.JPG

菜單也來照一下,阿霞的官網好像掛了,就算找也找不到單點的菜色

不過MENU大多是可怕的"時價" 這是殺荷包的十大兇器之首!

IMG_7150.JPG

阿霞的拼盤也很有名,但是一份也不便宜,還是點合菜划算

IMG_7151.JPG

這是合菜的菜單,我沒看到5000的

IMG_7153.JPG

推薦的菜色,大概日本客人很多,菜單上是中文跟日文都有,有些看不懂的我竟然是看日文菜單才了解

IMG_7154.JPG

這是神的境界了(揮手)

IMG_7155.JPG

終於上菜了!

第一道就是綜合六色拼盤:烏魚子、蟳丸、豬心、軟絲筍子、粉腸、白斬雞還有不可少的泡菜

他的蟳丸跟一般黑白切的大不相同,濃濃的海鮮味,不是只會粉粉的假蟳丸耶!完全顛覆我之前討厭吃蟳丸的印象

白斬雞上頭的醬汁好吃,但是他的雞肉更好吃,阿爸吃了讚不絕口

每一道都好吃

IMG_7160.JPG

不用說一定要有我最愛的烏魚子,阿霞是用野生的烏魚子,外頭酥脆裡面黏密

可是切得很薄、沒有快感(我只會吃烏魚子、不會分辨味道  真是浪費了)

IMG_7161.JPG

第二道就是豬腳麵線,端上來一大鍋

好想問服務生妳有沒有送錯??

而且還貼心的說生日快樂、阿霞的服務生是可愛的阿桑

IMG_7162.JPG

豬腳超多塊、有肥有瘦,雖然我不愛吃肥肉

但是他的豬腳把肥油都滷掉了,吃下一大口肥肉也不覺油膩(不過我的接受度也只有一口啦)

麵線配上鹹香夠味的湯汁,小小何吃了好多口

這鍋搏得我那豬腳控的公公好評

IMG_7164.JPG

紅燒魚翅羹,

雖然之前有看過別人批評他太甜

我跟哥哥都很愛、甜的好  

羹不甜怎麼吃啊?

IMG_7166.JPG

不用說也是料多多,可是Ho桑吃到沒攪散的料

吃到一大口的薑絲,氣死他了

後來不停批評魚翅羹加薑是邪魔歪道、哈哈

IMG_7167.JPG

原本是鹹水蝦+蝦棗

我玉體微恙不能吃蝦,自己擅作主張改成豬肝捲+蝦棗

豬肝捲很古早味,以前奶奶常做這道菜

雖然阿爸不喜歡裡面沒加荸薺,但是我偷偷的覺得阿霞的比奶奶做得好吃

因為豬肝沒有炸過頭的臭味,光這點就給他拍拍手了

蝦棗的日文解說是加了蝦子的肉丸

可是我有時候沒吃到蝦子噎?(不是說不可以吃蝦子?!)

就是一個古早的肉丸,小小何很愛就是了

IMG_7169.JPG

這時候大家都快吃飽了,結果上來了一盆嚇死人的砂鍋鴨!

跟個臉盆差不多大小吧

看了都飽了

IMG_7170.JPG

應該擺個比例尺在旁邊的,料好多、鍋好大啊

IMG_7173.JPG

鴨肉燉的骨肉分離,可是公公覺得鴨肉的甜味都煮光了

鮮甜滋味全在這湯頭裡,每個人喝湯都嘖嘖嘖地直誇好喝

IMG_7175.JPG

這時候大家都快飽到翻臉了

哥哥逼問我到底還有多少菜沒上來,他想要先有個心理準備

拜託、真正的王牌還沒上,你們急甚麼?我說

來啦來啦....紅蟳米糕上場了!

可是上一道砂鍋鴨太震撼了

這個紅蟳米糕上來時有點虛,因為他是一道唯一沒有擺滿整個盤子的菜

而且上頭的紅蟳擺得有點醜....

IMG_7176.JPG

不過有這蟹膏就無敵啦!

上來時蟹黃蟹膏還閃著光芒水潤的光澤耶

差一點就要咬下去了,但是我旁邊有個魔鬼監督人Ho先生.....

公公看我一臉苦兮兮,皺著眉說:要吃我們下回來買啊!又不是多貴多難買

每次這種時候都覺得公婆對我好好喔(真是很容易收買的媳婦)

IMG_7178.JPG

不過我不能吃,只能很淒慘的聞味道(可是聞不出來耶、哭哭)

只能把這股怨氣發洩來吃米糕!

米糕的調味不重,沒有加很多調味料,主要都是裡頭蝦米的鹹味

還有胡椒的嗆辣味→Ho覺得胡椒有點下太重了

米糕裡頭還有香菇、肉絲、干貝絲  比起一般都是肉香味的米糕

這個米糕裡多的是海洋的鮮鹹味

小小何本來吃很多東西都飽了,硬是多吃了幾口米糕

哼哼、你也是個懂吃的小子啊你

IMG_7181.JPG

唉、我好想吃蟹膏喔

婆婆本來說這蟹膏是假的(這是甚麼鬼?)

不然怎麼會有蟹殼切痕那麼整齊,但是這個蟹膏卻跑到外頭來

雖然我全力為阿霞護航(護個甚麼勁啊你??)

但是婆婆對於這過份外放的蟹膏十分不屑,公公則在一旁說怎麼7月天會有這麼多蟹膏蟹黃可以吃?

還好後來旁邊的電視上撥出紅蟳米糕的烹煮過程:先將紅蟳切塊,生的蟹膏當然都溢出來,蒸熟後就會呈現這個不規則的形狀

才洗清阿霞的鎮店之寶冤屈(謎之聲:你在演哪齣戲啊)

忘記說:旁邊的香菇很好吃.....

IMG_7183.JPG 

最後是炒鱔魚,酸酸甜甜的

我不吃鱔魚,但是鱔魚控的Ho跟哥哥一直吃,應該好吃吧

還好我沒有叫老闆加意麵,應該會被眾人K死吧

IMG_7180.JPG

最後的最後是料比湯多的甜湯,去哪邊找這麼大方的飯後甜湯啊?

而且這道不單點,好像要超過多少錢才會送(記得門檻不高就是了)

上面擺滿料,下面是少少的湯跟冰塊,

整個擺盤就是大氣

IMG_7185.JPG

杏仁豆腐好好吃,又Q又香,根本不像是附贈的甜點

唯一可惜的是湯太少  還有不能單點外帶

IMG_7186.JPG

根本就吃不完!

哪來個7、8人份啊?

到最後砂鍋鴨吃了1/10有沒有啊?全部都打包!

IMG_7187.JPG 

這一頓連服務費還有水酒錢是6050(注意喔!阿霞不能刷卡、一定要帶夠現金)

樓下客人還是很多

IMG_7188.JPG

各色桌菜都寫在外頭,

雖然一桌5、6K以上好像很貴

但是他的每道菜色都是一大碗、用料大方不手軟

雖然不算是很精緻的烹調方式,但保證是讓客人吃飽喝足的古早味台菜

只要人夠多來吃,其實也不算是遙不可及的高貴餐廳

IMG_7190.JPG

阿霞重新裝潢後,連玄關都做得很豪華

IMG_7192.JPG IMG_7193.JPG

吃完這頓,連晚餐都是熱中午的剩菜吃,一頓抵兩頓也划算到了

下次要再想個名目來吃,把我吃不到的紅蟳米糕大大吞入肚

總之阿霞飯店果然是個名副其實的台南名餐廳、還好沒在我挑剔的公婆面前漏氣

給你一個讚啦


阿霞飯店:

地址 :台南市忠義路2段84巷7號
電話:06-2224420

停車場在國花大樓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