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廟前有香噴噴的炸雞、真是神仙也動心

DSC01184.JPG 

有時候在地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家鄉有這麼出名的美食.....

雖然國小就已經搬離新化,但印象中新化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還沒嫁人前老媽過年的年菜都是回新化菜市場辦的,

那種生意盎然的雜亂氛圍 讓我很喜歡跟媽媽一起去逛過年的菜市場

(結婚之後就沒這個福利、淚.....)

老爸也很常回新化,即便他每次只會帶便宜的包子給我們吃,我還是好喜歡新化這個小鎮

近幾年從美食blog、節目開始看到介紹新化的美食

說真的我還真是沒吃過,比如老街上好像有甚麼大陸來的風味餐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太子廟埕前的炸雞攤。

雖然我完全不記得小時候的廟前有這攤炸雞,但是傳說中好吃又大排長龍

怎麼說也要來朝聖一下

其實嚴格說來他是在路邊,遠遠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另外、斜對面的全聯就是先前全聯廣告中、全聯先生跳體操最後一幕的分店

恩、沒甚麼特別的,但我就是喜歡這種無聊冷知識

另外、在它隔壁的飲料店(就是右1的飲料攤)

是賣港式飲品的小攤

老闆很認真的叫賣跟請試喝,

我個人覺得他的凍檸茶很好喝,雖然不便宜

但是茶香果酸搭配得很好

買炸雞可以順便到隔壁買個飲料喝

DSC01190.JPG 

DSC01181.JPG

這隻手機如果稍微調一下焦距就見光死了、一片模糊死白

DSC01182.JPG 

人多要排兩隊消化隊伍

DSC01185.JPG

在旁邊有兩三個大油鍋現場油炸,

因為買的人多,雖然很多都是炸起來放的

但是都可以買到熱呼呼的

沒庫存的食物就要到旁邊的油鍋等老闆炸

DSC01186.JPG

整個就是膨派,

因為等待的心情再加上排了滿滿的食材

有時候會不小心就點太多→→只有你會吧

DSC01187.JPG

東西太多、雖然亂中有序的擺放,可是有時候店員會找不到東西

看他們夾起夾落地也挺有趣的

DSC01188.JPG      

口味評比的話:

必買:

1.甘梅薯條, 外頭灑上的甘梅粉只是增味,本身薯條選得好,鬆軟又香甜,如果不是像我們這麼重口味的可以不用加梅粉(那算甚麼甘梅薯條?)

2.魷魚,雖然不是大魷魚腳、吃得很有滿足感,但是出乎意料的不乾硬,即使比一般的鹹酥雞攤貴,但還是推薦

3.炸雞腿,這間炸雞攤的賣點就是用中藥浸醃入味,口味比一般的炸雞重,外觀也比較黑,猛看以為炸焦了。

   但是經過我家油炸物界最嚴苛的評論家-婆婆試吃之後,炸雞外酥脆內香軟,肉汁都還保留住不乾澀,放冷了也不油臭,

   是吾家婆婆評價優良的炸雞腿。

除非很愛、不然可以放過:

1.雞胗,我真的很愛這種內臟類,但是它炸起來好普通、又硬,除非像我一樣有滿滿的愛,不然不用考慮

2.花枝丸,理由同上,我得了看到花枝丸不拿會過敏的病,可是他的花枝丸好普通喔(淚)普通到我愛花枝丸的心都無法再買一次啊!!

不知道這攤通常開到幾點,我兩次去大約都是下午4點左右吧,

假日人當然多一點,但是感覺顧攤跟炸物的人手也多些

基本上不用排很久。

如果有順路到新化鎮、可以嘗試一下好吃的炸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