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見的海鮮大餐

IMG_0315.JPG 

延續上一篇文章,為了某種原因我們一家五口在外頭繞了好久

一下子就到了吃晚餐的時候(冬天太陽下山早啊)

Ho建議來吃安平有名的海產店-慶平海產

他們部門好像來吃過一兩次了,原本在土城海產店跟慶平之間游移

但是Ho說不特別想要吃螃蟹的話就不用到土城吃了

慶平的料理種類他印象中比較多樣。在林默娘公園旁邊


 

現在晚上的安平,即便是天黑也有股低調的喧囂

重修後的古蹟配上五顏六色的燈光,台南市政府在這裡真的砸下不少經費

當時是晚上6點出頭,已經很多人往這裡移動了

大約7、8點的時候,兩大間店面已經被人聲鼎沸的客人坐得滿滿滿

IMG_0313.JPG

對面有公有停車場,相較慶平的高人氣、車位感覺不夠多

我們出來的時候停得亂七八糟,道路都停滿車

過去一點有更大的停車場可以停、走點路就好

以安平現在一位難求的盛況,慶平算是好停車的餐廳了

IMG_0314.JPG

1111可以考慮來找她代言

有時候店家有婚宴,所以臨時來吃還是撥個電話來問問好

IMG_0316.JPG

一入口直直走就是點菜台

戴著麥克風點菜的大哥很有趣

會一直介紹客人哪個菜好吃、今天推薦哪種魚獲

透過音響廣播出來有種物產豐碩、歌舞昇平的繁榮氣氛

生意好才有這樣搞的本錢

IMG_0317.JPG

Ho說上面都是招牌菜,不過我們幾乎沒點、哈

下面則有簡易的菜單,大略將不同的烹調方式搭配哪些食材寫出來

比起一般的海產店我覺得提示算清楚了

但是沒價格、好可怕的點菜法

IMG_0318.JPG

不能少的是擺滿的海鮮!

點菜的大哥也會以檯面上有的海鮮介紹給客人

IMG_0319.JPG

婆婆說軟絲看起來就很新鮮,不過超大一條的

IMG_0320.JPG IMG_0321.JPG

慶平以海產新鮮聞名,現點現殺新鮮吃得出來(荷包更有感覺)

IMG_0322.JPG

有兩個店面,桌數很多,所以可以應付接踵而來的客人

不過桌子的擺放不會太擁擠,一整個乾淨整齊

IMG_0325.JPG 

這小子本來一路都在睡覺,車子一停就醒了,真是個有吃福的孩子

IMG_0327.JPG IMG_0328.JPG IMG_0329.JPG IMG_0331.JPG

什錦炒麵,炒的是台南意麵

不常吃到這種意麵的公公還說:這是炒泡麵啊?!

口味很普通,料多但是有點油

這是為小小何特地點的,可是他老大爺一吃就全部吐出來

真是挑嘴的孩子

IMG_0334.JPG

炸花枝丸、料多實在不說

店家不知道是用哪種油炸的,

吃起來除了海產的鮮外還有炸油的香氣

簡單的料理卻硬是比其他店家美味

但是一顆要20幾塊,有點心痛....

IMG_0335.JPG 

簡陋的斷面秀....這是用剪的所以看不出花枝多少

實際用咬的感受比較明顯

IMG_0338.JPG

炸銀魚,

菜一上來小小何就叫"條條"

孩子、這不是薯條啊

IMG_0336.JPG

蟹肉可樂餅

因為這在店家推薦的菜單上,又一人一顆剛剛好所以點的

全部的菜我最喜歡這道,可是婆婆覺得太黏膩了

旁邊配的好像是蜂蜜芥末醬之類的,所以更膩了.....

不過我好喜歡這道喔!一顆吃下將將好

IMG_0337.JPG 

其實他裡面比較像是焗烤般的內餡,可樂餅應該馬鈴薯泥更扎實些

所以養生派的婆婆不愛,不過高熱量垃圾食物的支持者 我本人很讚賞

吃不太到蟹肉,也可能是因為要照顧小小何沒有仔細品嘗

IMG_0342.JPG

今日的重點!花蟹兩大隻

IMG_0340.JPG

一兩50大洋,我對這種沒概念

只是最後結帳、這一道菜1.3個小朋友出走

早知這對這麼高級,吃的時候應該更加細細品嘗

鮮度沒話說,每隻都是活跳跳下鍋清蒸的

婆婆吃一口就說:新鮮好吃!

我只能說還好老人家喜歡(雙手呈上)

IMG_0341.JPG 

婆婆想要吃象拔蚌,本來店家是推薦生魚片或涼拌

但是考量到小小何不能吃生食,所以叫店家用炒的

不過這道菜是大地雷,又辣又鹹

小小何根本不能吃。

公公還一直嫌棄象拔蚌吃不出鮮脆、反而吃起來粉粉的

這頓晚餐就因為這道菜被扣到不及格(被念整晚)

IMG_0343.JPG

因為小小何不吃麵而加點的炒飯

早知道就只點炒飯,火候足 蛋的香氣有出來

雖然用料沒有炒麵多,但是好吃許多

IMG_0345.JPG

小小何炒飯吃比較多,而且還有他的螃蟹初體驗(假的蟹肉棒就不要算了)

因為這螃蟹夠新鮮,所以婆婆說沒關係

不過這小子很欠揍,一開始都會吃,吃到最後有蟹肉就給我吐出來

可惡!

IMG_0346.JPG

我們本來點魚肉西瓜綿湯,

後來點菜的大哥說點一魚兩吃、魚頭魚尾煮西瓜綿

魚肉再來個紅燒

Ho看到上面滿是香菜臉都綠了

雖然吃不出來是甚麼魚,可是這道紅燒魚(其實我們覺得是糖醋耶)很好吃

魚肉細膩,炸的外層酥脆淋上芡汁更夠味

IMG_0348.JPG

至於魚頭西瓜綿我就沒照了,因為我覺得有點普通

幾乎只喝得到西瓜綿的酸味,魚湯的鮮沒有出來

我們喝不完也不大想打包


慶平的上菜不算快,應該因為他是現殺的關係

以名店而言  裡面的服務還OK,不會太糟或冷漠

我們的點菜都以喜歡吃得為主,所以後來Ho馬後砲說他們來都點龍蝦粥、烤軟絲或是招牌白鯧米粉

一整個想讓我夯他幾拳,點菜時怎麼問你都說 你只會吃,不記得吃哪些菜?!

可能因為我們沒點到招牌菜,其實我覺得還好....

是新鮮的海產,不過沒有很特別對我們的胃口

沒辦法、那道象拔蚌傷害太深了

更不用說最後結帳時逼近4000大洋的驚悚價錢

我怎麼會以為人多所以價格應該很平價啊?! 我是阿呆吧??

好久沒吃過這麼"貨真價實"的海產了

所以想要吃新鮮好吃的海產,推薦到慶平

但是記得口袋要深一點......


慶平海產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1111號

電話:06-297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