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來一趟新竹,一定要買個夠!

IMG_5217.JPG 

在規劃新竹遊的時候,同時也計畫要到新竹著名的蛋糕店:RT

看看有沒有適合小小何週歲時的蛋糕。

所以RT是新竹遊最重要的行程之一。

但是在辦正事之前,還是先來填飽肚子吧!

所以從第一天的北埔之旅開始,整個行程就是吃吃吃......


週五下午的北埔,沒有特別的觀光客人潮,頂多是旅行團一群群的遊客,

像我們這種散戶並不多。

第一間吃的是網路上評價不錯的老街粄條

IMG_5130.JPG

有個小夥子很餓、所以先點個粄條給他止飢先

IMG_5132.JPG

牆面上都是報章雜誌介紹的簡報跟合照

IMG_5133.JPG

雖然內有冷氣開放,但是當天天氣不熱,而且我覺得坐裡面都是油煙味,倒不如坐在外面好

IMG_5134.JPG

我們沒有點甚麼招牌菜,就簡單的炒粄條跟薑絲炒大腸

IMG_5136.JPG

雖然來這邊吃薑絲炒大腸好像沒啥特別,但是我就是愛吃這道菜,每入客家菜餐廳必點!

老街的薑絲大腸很酸,雖然顏色很淡,但是調味很重。不過我喜歡!味道好好喔

後面是某生點的炒米粉,來粄條店給我點炒米粉,而且兒子又不能吃。

我連介紹都不想介紹了

IMG_5138.JPG

後來又買了一口菜包:這帶回飯店才吃,整個都冷掉了,浪費了這個好東西

39號茶舖:據說是北埔第一間賣這種研磨成粉可以直接泡的擂茶粉,現場店員大方試喝,基本上就算不買一包

也會帶個一杯在街上邊喝邊走。我們兩種都有,現場泡好的冰沙特別好喝。買回家泡熱的就沒FU了

柿餅:就買39號茶舖隔壁的那間


晚上到新竹市中心城隍廟隨意吃小吃

廟口的潤餅每來必買,可是我覺得口味有點重,私心還是喜愛我們台南的金得春捲,

雖然說兩種口味完全不同款。

阿忠肉圓:

有些BLOG上推薦的是阿忠,可是當天的人潮並不多,

不過我們也懶得擠了。尤其還帶個小朋友,沒有帶推車的我們只想要快點找個地方坐下

吃完之後我覺得我應該找錯家咯

抱小孩抱得很累的Ho

IMG_5142.JPG

牆面上有圖片跟價格

IMG_5143.JPG

我應該是點竹筍口味的肉圓,不知為何會有栗子,跟我點一樣的Ho就沒有栗子

IMG_5145.JPG

好像是綜合湯吧?!丸子比較好吃,湯很普通

IMG_5146.JPG

阿忠冰店的鳳梨冰:

我點八寶口味,Ho點原味鳳梨冰,可是八寶口味的料糖度很低很低

再加上淋上的鳳梨糖水很少,我覺得我的冰很低糖、走健康路線的

IMG_5147.JPG IMG_5148.JPG

另外還有吃了雙星甜不辣,這也是打包回飯店吃的,因為冷掉了,所以就不評論他的口味如何了。

我想趁熱吃才是品嘗美食的王道。


 

最後就是新竹行的重頭戲了:RT蛋糕。

之前做的功課中,大家推的是他的小瑞士捲,所以當場就買了一條榛果口味的蛋糕捲試試。

本來離冷藏的時間很久,我擔心口感會很差,

沒想到退冰後更好吃,蛋糕更綿密啊

很迷你的蛋糕捲,但是也不到一個人就可以嗑光的程度啦。走低調風.....

IMG_5152.JPG 

不清楚的斷面秀,裡頭捲的奶油有一顆顆的榛果粒,香氣跟口感兼具

奶油不油不膩,蛋糕柔軟易入口。一整個就是驚艷啊!

IMG_5157.JPG 

說到這個晚上的小吃行,整個就是狼狽,因為新竹市內不好停車,

Ho將車子停在廟口附近的收費停車場後,就決定要靠雙腳趴趴造,邊吃邊運動。

可是當我們氣喘呼呼走到雙星甜不辣之後,考慮要不要再衝到市政府附近的RT

因為我只是憑感覺認為RT就在附近,根本沒有查過他實際的地點。

最後已經抱著小小何2個小時的Ho爸決定相信他人間GPS的老婆,抱著快10KG的小小何衝了!

當我看到RT招牌微弱的亮光時,心想這一定是上天的旨意,要讓我跟這麼好吃的蛋糕相遇~~

最後我們一家三口在新竹市區快步走了3個多小時,Ho的老骨頭隔天立刻鐵手又鐵腳

幸好蛋糕很好吃,不然Ho大概會唸我很久很久。


RT很好吃,其實也不難找。就是市政府旁邊的小路再轉個彎就到了,

不過招牌不顯眼,看看哪裡人多車多就是了

RT

http://www.rt-bakery.com.tw/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