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會自己吃囉

  IMG_6129.JPG

這臭小子當然還不會自己吃,老娘每次用餐都要先伺候這位大老爺後

才能自己找時間快快解決一餐。

不知何時才能出頭天,一家三口優雅地好好吃一頓。

離題了....

這天原本要到慶東街的布拉格吃飯,因為上次在皮耶諾等太久了,我嚇到了.....

Ho先生想要吃麵包濃湯吃到飽的,還不錯的就是布拉格了,

可是是我記憶錯亂還是布拉格已經倒啦?!原本布拉格跟溫室兩間相鄰,現在僅有一間孤獨的溫室獨撐大局,

反正都已經來了,我們還是下車入溫室嚕。


來的時間很尷尬,快要到2點下午茶時間,可是我們是要用中餐的,服務生很為難的整理了裡面的桌子,

原本以為會給我們小小的兩人桌,兩大一小擠一擠,

可是最後是來個有點像小包箱,位子很多的座位,

服務生還特別叮嚀我們不要用亂隔壁的餐具,很嚴格

自成一地的小角落

IMG_6150.JPG 

靠窗是沙發區

IMG_6132.JPG

L型的座位,不准我們碰的隔壁桌

IMG_6133.JPG

Ho老大很優閒的看menu

IMG_6134.JPG

小小何大人在玩他的餐具,一個人自得其樂一下下

IMG_6135.JPG

很專心的看服務生點餐

IMG_6127.JPG 

麵包‧可以續,但是沒有任何沾醬,剛上來時有點小失望,

不過麵包的奶油味很香,烤得熱熱的外脆內軟,我們又加了一盤,

小小何一個人就嗑光一大片

IMG_6136.JPG

濃湯‧感覺把肉塊都煮融入湯中,味道很重,白麵包應該是為了配這道湯吧,有點鹹

小小何麵包沾湯吃了好幾口

IMG_6137.JPG

只要是套餐都會有這些附餐,沙拉有千島、油醋跟優格,這是Ho點的優格,我點千島,

味道尚可,蔬菜挺新鮮的

IMG_6138.JPG

我點的熏雞奶油義大利麵,每次點白醬都是為了小小何可以吃,

這孩子吃了 一大碗,後來我再吃時,覺得蒜頭加的過重,整道菜有點過濃,

吃完後嘴中蒜味揮之不去,要多喝水才行

奇怪這小孩怎麼那麼乖巧得吃完啊??難怪之後吃啥都不甲意,原來是被這道重口味餵飽了

IMG_6139.JPG

其實這是我寫這篇的重點:

要介紹這把超級好用的食物剪刀---KAI 貝印食物剪!

之前每次為了切小塊餵小小何吃,都要用湯匙壓壓壓

壓的手都痠了食物還是一大塊,常常小小何大哭著要吃,我還在分屍食物,

後來受不了想說買把食物剪來用,本來想要買某日本牌的剪麵器,後來參考網路上媽媽們比較推薦這把剪刀,

甚麼冥頑不靈的食材瞬間段落分明,

Y拍上打貝印或是KAI就可以找到,但是賣的不是很多,我買389,現在看得到388的,

都差不多是這個價格。

現在這把剪刀是我的好朋友,每次外出一定要帶在身邊,見麵剪麵、見雞腿斬雞腿(真的!連雞腿上的肉都可以輕鬆的剪下來)

造型很可愛吧,上面的鏡子是放大鏡,如果有魚的時候可以仔細看看有沒有剪入魚刺,可是裝飾功能居多,我很少用

還有可以當開罐器、開奶粉罐等等功能,蓋子上面有個磁鐵可以讓你黏在冰箱上,帶出門時也不怕髒或是刺傷手

把手有造型,可是剛開始拿的時候不好拿,我適應了很久

IMG_6140.JPG

這碗就是小小何的午餐

IMG_6141.JPG

看我剪剪剪......

IMG_6142.JPG

有點脆度的豆子先剪一塊

IMG_6143.JPG 

接著剪散熏雞肉

IMG_6144.JPG

一大碗分屍後的義大利麵出爐!輕輕鬆鬆

IMG_6145.JPG

這是Ho點的牛肉醬千層麵,味道一般般,而且沒有肉塊/片,只有肉末

這個阿呆還說他看錯了,吃起來很沒快感

IMG_6146.JPG

牽絲秀,但是有點太湯了,Ho大人不愛

IMG_6147.JPG

快吃飽了,有點恍神

IMG_6148.JPG

因為小小何不能吃辣,老娘已經很久沒跟tabasco先生見面了,

趁著他已經吃飽被Ho抱出去吹風的時候,快來回味一下ta先生的味道

真是太誘人,原本吃不下的麵,一下子清潔溜溜

IMG_6152.JPG 

附餐飲料任選,Ho選啥俄羅斯咖啡喔,簡單的說就是冰咖啡加橘子醬---味道有點神奇,說不上好喝或難喝,

覺得咖啡先生跟橘子醬小姐各走各的路,也許喝熱得比較感覺出來他們的濃情蜜意吧?

我的漂浮抹茶拿鐵,上面是榛果冰淇淋,吃完白醬吃這個有點辛苦,最後都入小小何的胃了

IMG_6153.JPG

這是一篇假借食記之名,行介紹食物剪之實。

總之我實在太喜歡這隻剪刀了,去日本時一定要找幾隻當伴手禮送給大哥跟我的庫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