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個天婦羅名店PK戰

IMG_7509  

淺草是發展很久的觀光景點,這裡的老店餐廳當然也不少。

許多旅遊書都會推薦這裡的天婦羅料理

有幾間創業百年的老店(大黑家、三定、中清)

但是這次決定來吃在網路上有好評、座位多據說比較不用排隊的葵丸進

葵丸進很好找,從雷門走一下就到

把握時間、要在中午用餐時刻餐廳爆滿前先來

葵丸進是整棟大樓,總共有7個樓層,各有不同的座位種類

我們被安排到4.5樓這種一般的桌子用餐

IMG_7512   

天婦羅的價位都不會太低(現在已經沒有大海老囉、官網說沒有貨可進,已經停售了)

丼飯最少也要1680日幣起跳

IMG_7513 

也有兒童餐,但是早上小小何剛吃完一個麥當勞早餐,就不浪費錢多點了

IMG_7516

定食套餐更昂貴

IMG_7517  

最後我們點了天丼跟特上天丼各一,還有玉子燒給雞蛋控小小何

丼飯只會附醃菜,這個紅紅的好像是茗荷,吃起來有點辛辣的感覺

這盤醃菜我沒吃完,實在是不對我的口味啊。Ho就很認分地吃光光

因為他說每一口都是錢、很貴

IMG_7519

點給小小何的玉子燒,很甜...

少爺沒有特別喜愛,最後我們三個分食掉

IMG_7522

100塊加點的味增湯,很鹹、本來要給小小何暖胃喝的,

最後是我們大人喝掉的

IMG_7526

目前為止Ho桑都不是很滿意(但是礙於老婆威嚴不敢講)

接著是主菜上場

Ho桑的特上天丼:車海老*2+鰻魚+魚肉+兩條菜(對不起我查不到這是啥)

IMG_7523   

我的天丼:蝦子*2+魚肉+烏賊

IMG_7527  

Ho的特上天丼蝦子品質比我好,更為彈性厚實,還多了一隻鰻魚

不過沒特別喜愛鰻魚的人,建議點一般天丼即可(我家老爺愛吃鰻魚、讓他圓夢嘛~~)

因為天丼的蝦子一樣好吃!

丼飯上都是料,可以把食材先放在蓋子上,一樣樣慢慢吃

蝦子很大尾,麵衣淋上醬汁後就沒有酥脆感,有點軟爛到快脫皮了

很多人詬病天丼就是這點,可是我覺得淋醬後還要有酥脆感也太強求了

只要蝦子好吃就行→這兩碗的蝦子都超好吃!

IMG_7529  

這是特上的大鰻魚,Ho吃得好開心。

葵丸進的醬汁沒有淋很多(相對大黑家)可以看到還有白色的飯粒,

而且醬色也不重,但是鹹甜的味道很對我們台南人的胃口

淋的份量也剛好,配上食材一起吃,不會過於口味重膩

IMG_7531  

但是真的不便宜啊~~建議點天丼就好。其他配菜湯汁之類的,都可以省下了

依我們當時的匯率,這餐吃了快NTD2000

IMG_7532  

吃過葵丸進之後,

老爺開始發脾氣:為什麼來了不吃大黑家??雜誌書刊上介紹的都是這間,

沒吃到好像沒來過一樣.....blablabla

就算跟他說大黑家評價沒那麼好還是不聽話。

而且都吃飽了誰想再吃一次天丼啊?!

這傢伙不死心,硬要我去問大黑家有沒有外帶的,他要帶去飯店當下午茶!

運氣非常好,大黑家這時候沒人排隊、也可以外帶。

拗不過金主的要求,立馬加演大黑家天丼一客!

外帶等了一陣子,再拿回飯店也涼掉了,所以不以口感比較

這樣對外帶的不公平,只單純PK醬汁的口味。

外帶很精緻、是用很有質感的黑色塑膠便當盒包裝,Ho還堅持要把它帶回來紀念

不過包成便當總是有壓到,賣相很吃虧

很明顯醬色比較深,一般對大黑屋的感想也都是顏色很黑

粉皮比較厚,日本炸蝦的表現一向都很好

所以即便是冷了,蝦肉還是好吃(這裡不講外皮喔、只講食材本身)

IMG_7654 

淋醬比較多,幾乎全部的飯粒都有沾到。

但我覺得是因為便當比較扁平,比起碗公裝更容易淋滿醬汁

IMG_7656  

PK結果、噹噹噹~~~~

我個人喜愛葵丸進(一票)、Ho因為是兩碗天丼的始作俑者、不敢評分。

單純比較醬汁部分,葵丸進鹹中帶甜,完全打中台南人胃口

大黑家、我覺得有點鹹,醬汁的層次也沒那麼多,感覺就是鹹而已

Ho桑吃完便當後只有默默地說:至少我吃過書上推薦的大黑家了

果然是腳踏實地的美食冒險家,不吃一下渾身不舒服啊~~

吃完這頓、又跑去秋葉原看家電了(真的是很想買家電的一家人)

補充:在tabelog上的評價,大黑屋優於葵丸進喔。可見大家口味都不同,

總之有機會到淺草可以吃吃看!!


 

葵丸進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4-4

營業時間:11時~20時(LO:20時)

大黑家東京都台東区浅草3-1-4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15(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