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用的關西三日周遊

IMG_2534.JPG  

我的出國經驗不多、自助旅行更是處女行,所以光是如何搭飛機什麼的就讓我心驚膽跳好一陣子,

雖然Ho先生經驗比我多、但是帶個孩子讓我一直都很緊張。

不過帶小寶寶同行的好處就是,好像帶著一張VIP卡通行一樣,

光是到航空公司CHECK IN掛行李、就可以到老弱婦孺使用的窗口進行,不用跟一般旅客擠。

過海關X光時、也有小孩子專用的窗口,當我們還在兵荒馬亂放包包上X光機台時,

一旁親切的海關小姐就這樣把我家小小何推走......

整個就是嚇死我了!

總之在台灣過關時一整個就是順暢、順到不得了。

但在日本就要一切都乖乖排隊,一個優待都沒有,

所以還是要提前去通關喔,不要像我們這樣、差一點趕不上回台灣的班機。


我的行程以大阪為中心、延伸到東西兩端的奈良跟姬路兩個定點。

其他就是在大阪市中心逛街而已。

大阪的交通複雜,因為他有許多地下鐵、私鐵、JR等交通網絡串聯在難波、梅田這些大站,

每個交通線的月台或是車站根本就不一樣,所以有時候要進出不同月台或是車站,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這樣搞真的超恐怖的,所以出發前務必將要搭乘的路線找好、如果真的迷路時,

你只要站在車站的路線圖前很迷惑的樣子,立刻會有親切的站務員會來協助你,

我這幾天都是這樣過的,而且連日語都不用太通,因為我把我要去的地點跟線路名稱都印出來

只要指給站務員看,他就會很熱心的告訴你怎麼去。

未命名.bmp 

因為我要到姬路去,光是來回就要3000多日幣的車資,而且從難波到關西空港的單程車資,如果搭南海電鐵也要890日幣,

還不包括到奈良的喔!

所以算一算、我買一張3日劵(JPY5000)最划算了,這張我是在易遊網買的,一張NTD1800

雖然比在日本買貴一點,但是我懶得去日本買票券,就直接在台灣買好了。

三日劵、是看日期不是看24小時的喔,所以你一大早7點使用、跟晚上7點使用都是一樣在凌晨0點的時候結束,當然是越早用越划算。

把卡片插進入口的閘口、會自動打上今天的日期喔,這表示你這一整天可以用這張卡暢行無阻

IMG_2535.JPG 

不過KTP不是關西所有交通工具都能坐喔!

購買前請確認好你要去的地方跟交通工具,因為像奈良的公車是不能用這張卡的,不要傻傻的拿著這張卡到處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