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讓我們迷失在日本車站的姬路城

 IMG_2054-1.jpg

這篇主要是在講去姬路的交通篇、原則上想看遊記的還是等下一篇吧....

 

話說Ho先生是個歷史控,喜歡遊覽有歷史的文化古蹟,

所以當初在排景點的時候,他唯一的要望就是想要看城堡,

本來要排個大阪城就這樣搪塞他過去、但是身邊的朋友對大阪城的印象不佳

小姑推薦我們去姬路城看看。

於是這個從來沒有被我列入考慮的點、開始引起我注意。

到背包客棧找了一下,大家也推薦姬路城,

更重要的是、從今年4月的櫻花季節過後,姬路城的天守閣就要開始長達五年的整修期

這次不去就要過五年才看得到天守閣的全貌了

就這樣、排定第三天是姬路城一日遊。

可是姬路城的交通路線其實有點複雜、複雜到我後來差點要放棄去姬路了......

因為大阪的私鐵很多、有些是重疊但是名稱不同的,

我就是被這種神奇的路線給打敗。

簡單的說、如果要從難波出發到姬路,建議路線如下:

難波→尼崎(阪神難波線)→三宮(阪神本線)

這看起來好像是兩個路線,其實從難波到尼崎是一個路線,你可以選擇在這裡就換車

或是乘坐從難波經過尼崎直達到三宮的列車,再從三宮換車

尼崎(或是三宮)→山陽姬路(阪神本線、神戶高速、山陽電鐵本線)

其實只要在尼崎或是三宮換車,坐上開往姬路的列車

途中的路線名稱不同,但是都不用換車,就是直直坐,坐到終點姬路就可以了

所以這段如果可以坐到直通特急是最好的、因為經過的車站太多了,直通特急並不會多加錢、可以少停站

以上是自以為簡單其實真的很簡單、只是看來很複雜的路線建議(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打甚麼了)

買大阪周遊劵最划算的就是到姬路,因為光是單程瘩費用就要1340 元,來回就快要3000塊了,如果是買兩日劵的幾乎快要打平

所以我才會買KTP。但是路線真的小複雜、最好一開始就坐得很順、不然有時候會有一種我是不是坐錯車的恐懼

有其他網友覺得坐JR更好、雖然車費比較高、但是路線簡單、可以省時間。

Ho先生則是不知道從哪邊查來的,JR在山陽這條線的車子系統是最新的,所以他有點小失望沒坐到JR。

之所以會這麼苦口婆心寫的落落長、

就是因為我們一開始從難波要出發時、就因為找不到坐車月台迷路了

要記得阪神線月台顏色是黃色的,比較新、而且也有電梯可以下到月台。

我們一開始就錯過原本要搭的列車→因為我還在猶疑要上到哪個人少的列車,車門就關了.....

你說說我是不是個大笨蛋?!

Ho先生當時臉非常臭的看著我、所以之後即使來了台普通車我都要坐上去

就這樣一路停停開開到了尼崎、又只有普通車可以換

這樣一路搖下去我覺得真的是不行了、當機立斷在快速急行有停靠的大站(印象中是西宮)就跳下車、

想碰碰運氣看會不會坐到比較快的車子

很幸運的大概過沒五分鐘就來了台快速急行

坐到這種快車感覺就是不一樣。

途中在某站我還鬼打牆的以為又要轉車、跳下車又要往其他車上鑽時

Ho先生已經被我迷走的方向感搞到暴走,兩個人研究了一會才決定不要輕舉妄動

結果是正確的,如果我又帶錯路的話、應該會被老公丟在日本吧

就這樣一路辛苦的、寒冷的(在某站還下大雪)我們終於抵達姬路站

看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經過此事件、建議出發前一定要把電車的路線圖查好、時刻表列印出來

如果有甚麼突發狀況都還可以再查、或是問路人

 


 

其實從難波到三宮的車是可以坐的、但是我們當時不知道

 

IMG_1908.JPG 

小小何都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媽咪

IMG_1911.JPG

妳說說看

IMG_1912.JPG

怎麼一直在迷路啊

IMG_1913.JPG

其實

IMG_1914.JPG

你是個大路癡吧!!(指)

IMG_1915.JPG

沒照好、其實這是鼎鼎大名的明石大橋啊!

IMG_1925.JPG IMG_1929.JPG

小小何又睡著了、是個上車一條蟲下車一條龍的代表→→很好

不過後來我們夫妻兩個也因為安心而睡著了

IMG_1932.JPG

到達姬路了(只是好多奈良的觀光旗幟,不知道還以為來了奈良咧)

也可以從梅田直達,但是從難波出發的話、我不建議

坐阪神難波線就好了,不用坐到梅田轉車

IMG_1940.JPG 

日本人真的很厚工,竟然還在車站內貼有姬路城現在客滿、入城的等待時間

話說我們從早上10點半錯過原本計畫的搭車路線後,現在到姬路城已經是1點半了

原本建議時間是接近兩個小時的,看看我們浪費多少時間

IMG_1942.JPG 

山陽電鐵的車站跟山陽百貨是連在一起的,好像是通百貨公司的3樓吧?!

所以可以搭乘百貨公司的電梯下樓,不過車站本身也是有電梯的、推小寶寶OK。

山陽電車跟阪神、南海線一樣都是私鐵,是連結姬路到神戶大阪的電車,

在姬路市內也有經營巴士,所以出了車站後可以選擇坐直達姬路城的巴士,

我們在車站大廳不知為何找不到買票機,就這樣無頭蒼蠅找了一會,到姬路城的巴士都快開了,

於是決定直接上巴士碰運氣。

一開始還在找哪班是通往姬路城的巴士,後來發現我們是阿呆,

因為往姬路城的巴士長得跟其他車都不一樣,是台古色古香的造型(我們太匆忙了、來不及照車子的外觀)

但是車子入口太小,推車是無法直接上去的,一定要收起來再抬上去

我們整個就是太狼狽了,車上好心的老太太還幫我們拿包包

其實車站到姬路城路線超簡單的,幾乎就是一直線往前走,

而且距離很近、大約五分鐘左右吧→→下車之後Ho滴咕幹嘛坐公車浪費錢。

剛剛查了KTP的說明,姬路市內的山陽巴士是適用的,所以我們真的是浪費錢

呼~說那麼多,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姬路城了

IMG_2011-1.jpg  

光是怎麼去姬路就寫一篇了......

累死我了、下一篇再來寫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