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梅非彼梅--台南縣"梅嶺"梅子雞

IMG_6227.JPG 

話說最愛吃"野味"的我,耳聞梅嶺的梅子雞已久,

先前Ho為了騎車放我鴿子,過一週、立刻帶著全家人衝上山,因為他老婆已經不爽了....

網路上最火紅的首推文川梅子雞

簡單的查一下路線後就出發嚕。


往梅嶺的路很簡單,轉進寫往梅嶺的小路後就是一路勇往直前。

當天是提前補過年連假的上班日,所以雖然是周六、卻沒有甚麼人潮

所以我們運氣很好,因為上山的路有點蜿蜒,如果再塞車應該會受不了吧。

一路上各間梅子雞的店家人都很少,直到我們的目的地-文川後,才有一點點人聲鼎沸的氣氛

  IMG_6228.JPG

文川在一個大彎的兩邊,廚房跟用餐區分兩邊

IMG_6233.JPG

用餐區是用鐵皮搭的,中間圍著一個大池塘

IMG_6207.JPG 

還有噴水池咧

IMG_6217.JPG IMG_6221.JPG  

在往上還有店家,也有登山步道

IMG_6223.JPG

下圖的左手邊有一台小卡車載著許多梅子製品,我沒拍到

IMG_6224.JPG

文川的用餐不算挺好的,整個就是吃粗飽跟氣氛的

IMG_6225.JPG 


介紹完環境之後就是今日菜色:

不可不吃的主菜梅子雞、先用麻油跟薑片煸香,之後加入雞肉→跟麻油雞很像

之後就要加入醃過的梅子,整鍋湯有麻油的香跟梅子的酸,很神奇的口味。

Ho跟公婆都愛,但是我不得不說,這不是我的菜!!

怎麼我覺得這兩個加起來有一種很神奇的味道啊?!

但是我不能講出口,因為是我堅持要來吃梅子雞的.....

 

IMG_6201.JPG

桌上的辣醬,我甚麼都拿來沾、百搭

IMG_6202.JPG

附上的梅子汁,味道很淡

IMG_6203.JPG

豆乳雞、這是我堅持要點的,因為我愛吃炸物。這道的骨頭很多,Ho不愛。

一大盤很多很多,吃到最後好膩喔

IMG_6204.JPG

高麗菜、加入梅子雞裡面的,所以其實可以不用多點青菜,如果人數不多的話

IMG_6205.JPG

附送的炒高麗菜、就是清爽的一道炒青菜

IMG_6208.JPG

多點的空心菜,點太多了

IMG_6209.JPG

炸溪蝦、也是好大一盤,味道調得不夠重,我覺得這個就是在吃調味的,有點可惜

IMG_6210.JPG 

芙蓉豆腐,不知道是不是沒有一上桌就吃,沒有酥脆感、口感有點扣分

 IMG_6212.JPG

Ho他們都很愛,最後兩父子解決一大半的菜

所以問我好不好吃,我只能說青菜豆腐各有所愛

從下面的照片就知道貝印剪刀又出動了,每次出遊的必備道具

IMG_6215.JPG  

小小何在那裏坐不住,因為旁邊有大池塘,整個心都飛到那裏去了

IMG_6200.JPG

最後大家只好輪流抱他坐在池邊看魚

IMG_6218.JPG

店家旁邊有豎立許多指示牌,感覺這附近還有很多可以逛的

但是這時候天氣開始起霧,我們就不久待了

IMG_6230.JPG IMG_6231.JPG IMG_6232.JPG

店家還有自釀的梅子酒,都會有人很熱心的要招待我們試喝,

最後是公公捧場買了一罐。

先前提到在店家旁有賣梅子製品的小卡車,上頭也有自製的梅酒、梅子醋、梅子的蜜餞跟做梅子雞的醃梅子

因為看起來沒人買,我一開始沒啥興趣,之後有幾個正妹圍著老闆買梅子,最愛買土產的婆媳二人組很有默契的往小卡車聚集

老闆招待試吃很阿莎力,價格也寫得很清楚,他的梅子蜜餞有脆跟不脆的,兩個都好好吃,而且一大包也不貴(是啊、我又忘記價錢了)

因為娘家媽咪愛吃梅子,所以我們很捧場的買了超多蜜餞的,

之後試喝他的梅子酒,整個就是驚為天人的好喝!

老闆說他們泡了很多年,整個色澤根本不是choya可以比的,重點是一大罐只要150(這個我記得超清楚的!)

不囉唆就包走了。

後來婆婆說她也想要喝梅子醋,老闆還一直強調梅子醋比較貴、要250,也是立刻包起來!

婆婆真的喜歡吃梅子雞,因為她還買一罐做梅子雞的醃梅子,

最後結帳都要900多塊,老闆說我們很好都不殺價(多好的客人啊我們)

所以又送了半斤多的梅子給我們吃。

文川大概只吃了1000不到,但是我們買了土產卻超過這個金額,你看我們多愛買。

最後下山回程的路上,路邊都是棗子田、甚麼牛奶棗子的牌子掛一堆,

之後看到有間人車特別多的,不遲疑再去包一大包回家、只要200多塊就超重的。

之後公婆打趣道,我們不是去吃飯、是去買土產。

有時候到山上吃個飯、得到的不只是用餐的樂趣,這種特意一探的小驚喜才是旅行的重點


補充:很抱歉把地名打錯了,在台南縣的是"梅嶺"不是沒"梅山"

梅山在嘉義喔!

Ho說我很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